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閒聊] 第一次鼓掌會想哭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yonglove!)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2 日

作者:yonglove (志工)

前天只看到市政府前集合,我以為是要示威遊行什麼的...就沒理它了,果然太專

注看笨版會變笨XDDDD,好啦,其實是我沒有仔細看啦。

 昨天是看到了一句很撼動我心的話:......就坐在電腦前上PTT..."咻~~~一語命中

,就想說,好吧,雖然我還要工作,但還是先暫停一下,去當個義工好了。

 板上說七點半到晚上十點,我想說台灣人阿,七點半集合,一定都八點多才到,我錯

了......,我今天早上七點半準時到市政府,居然......好多人!!!!!!!!!!!

我覺得我好慚愧。

 因為我是半夜上PTT才看到的,所以沒有預先報名,我就當場報名啦,也去PTT那登記,

然後就開始幫忙搬東西,不過其實我沒搬很久,就被叫去數有幾件物品上車了,然後就

很閑的站在車門口數數......。

當然好景不常,大概十點多吧,有人說有交通工具的可以到龍華國小幫忙嗎?我就第一

個過去了,然後順便載了個人到龍華國小。由於我是第一批到的,所以那時只有十幾二十

人,但是救援物品又一直來,恐怖的水車是免不了的,人手少,東西多,真的快不行了,

但還是得撐過來,大家都那麼努力!!

 終於撐到了下午一點多,整車的鄉民來的!!我們大家呼喊:救星!!,不過物資

更是比人還多的一波波湧上來,累的程度也沒好到那去......。

到了下午五點多,我真的不行了,一直搬。連搬泡麵我都覺得手痠了,之前我在統一物

流打工,搬了一整天的東西也沒這麼累......。我就只好到後面,做一些不用太耗力氣的

工作,例如裝礦泉水等。然後我又四處去幫忙,當然沒幫忙搬東西,我不行了......。

最後我還接了明天上午民生組的組長,希望我能做好。

 晚上就再忙一下,討論一下明天的事,十點就走了。

 以下是感動的點:

 1.雖然我只是個小大一,但是看到好多年紀跟我差不多或者只有比我大幾歲的鄉民或

   有愛心的人在幫忙,我真的真的很感動!!看到大家無怨無悔的付出,相信很多人

   都這麼認為。

 2.看到很多女生,一個個都不比男生差,大家都很努力,印像比較深刻的是一個畢業

   的高師學姐(我不是高師的,但比我年長,所以稱學姊),他超強的!!還有副總

   招,還有一個短頭髮的女生......,還有好多好多,真的,太厲害了!!

 3.有一個老太太問我說:"還有缺什麼嗎?,我:"???" ,她說:"就是你們現在比

   較缺什麼?跟我說,我去家樂福買來給你們!! 天阿!!世界上居然還有這麼好

   的人?我快哭了...

4.好多好多人捐了超多超多東西,還有一些是自己載來的,台灣人真的好善良...

5.(這就是我標題要說的了)從小到大,從台下給人掌聲,乃至於台上接受掌聲,我都

  不會有特別的感觸,但是今天,每一次大家感謝的掌聲,每一次大家說的謝謝,是

  那麼的真誠,那麼的實在,每一次我們為那些捐贈者鼓掌,說謝謝,我真的都很感動

  但還是忍住淚水,真的,活了二十年,第一次為掌聲而感動。

 


P.S.1. 晚上賣肉粽的小妹辛苦了!!雖然你一直被我逼上去唱歌,哈哈。

P.S.2. 謝謝所有捐贈者無私的付出,相信災民們會感受到你們的誠意!!

P.S.3. 每次看到一台又一台的水車,心情真的很複雜,不知道要高興還是傷心...

P.S.4. 好多帥哥美女,真是養眼XDDDDDD

P.S.5. 晚上開討論會時,有一個女生說他是翹班來的,雖然我也是,但我想一定不只

    我們,大家人真的都好好(來,一人一張好人卡XDD)

P.S.6. 希望人會越來越多,救災情況也越來越順利!!

P.S.7. (這是每個人都會說的話,但是真的很實在,所以還是要說)大家辛苦了!!



    

                             By希望能趁機減肥的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