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閒聊] 關於六龜鄉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sunsunISP!)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2 日

作者:sunsunISP (災民)

 我是住在六龜鄉義寶村的版友

義寶村、六龜村是比較大的聚落,災害較小

只有近六龜大橋的住戶有淹水,以及加油站附近有小型土石流,無人員傷亡


災情慘重的是寶來、新開、新發、大津等聚落,但因交通中斷,所以仍無正確的災情

 救難人員昨天一度想進入新開,卻無功而返,今天仍會努力嘗試進入災區  

 
 有網友想知道六龜親友消息的,可以推文(姓名、地址請詳細),我會盡可能幫您問




8號的晚上 雖然風大雨大,但我們都還不知道此次颱風的可怕

9號的清晨 是非常恐慌、絕望、難過的一個清晨

一起床,就聽到停水、停電、手機不通

對外交通全斷,村與村之間的道路也都幾乎毀壞...

爸爸多年來的心血也都隨著洪水沖走...

陪伴我們多年的六龜大橋在深夜被河水沖走...

不斷傳來哪各村哪各村慘遭滅村...

白天,忙著收集雨水,因為自來水廠已經全毀,重建得等半年

晚上,則不斷從睡夢中醒來,想著風雨怎麼還不停


11號的早上 風雨已停,太陽偶爾透出頭,天空中也不時傳來直升機的聲音

11號的下午 三點,中華電信恢復通訊

五點,電力恢復

終於鬆一口氣時,卻在晚上八點半傳來上游堰塞湖潰堤的消息

      路上的人都在騷動、喊叫,不斷往高處的廟宇集中

而我拿著手機的手沒停過,一直撥著親戚朋友的電話

      希望他們趕快往高處逃...
 
     十點多,以為沒事回到家後,卻又開始傳來有第二個堰塞湖即將潰堤

      於是我們全家又趕緊往山上逃

      後來,警察證實只是虛驚一場


12號的現在 我們仍是停水,對外交通中斷

      很幸運的,我還能坐在電腦前打這段文字


      感謝那些看到新聞後打電話關心我的朋友

      感謝那些捐贈物資,當義工的朋友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