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閒聊] 半日在龍華國小心得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manaMS!)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2 日

作者:manaMS (志工)

大家,今天辛苦了!

下午兩點半,先到龍華送了一點點的民生用品,
發現現場的人員其實蠻多的,
樓梯上滿滿的、
圍牆外也有幾位鄉民在徘徊,
大家都很有熱情、很有愛。
也想說明天再來好了!!
雖然我是鄉民,但只是來送東西的---跟集中點的妹妹這樣說。

大約4.5點左右,送完給朋友洗澡用的水後,
回來看版又看到缺人哩!!
於是又換了衣服、抓了鑰匙往龍華前進。

雖然我是女生,不過之前也有做過勞力的工作,
於是就依黃色衣服的鄉民志工的建議搬水線,
沒想到一箱箱的包裝水真的不是普通的重啊!!
現場的男生也有不少看起來比我還瘦,力氣卻不小,
看的我都覺得有點羞愧。
搬完幾輪之後,雙手居然無法高舉過耳!!
當下很想給這些年紀(應該)都比我還小的孩子們拍手鼓勵。
喔!似乎也有司機大叔來,
那位頭髮超級長的大叔,不曉得是不是。
各位,今天真的辛苦了。

這次幸運的是,
雖然六龜的山區有些家裡與親戚們的農作,
但沒有人久居於此,
水里車站附近的叔叔嬸嬸們,
聽說也都平安,只是那條聯外道路常常斷。
921那年,回鄉給爺爺送終時,
親眼見到另一頭滅村的景色。

今天就是想為以前的五專的同學們做些什麼,
雖然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
排灣族的樊同學、家裡養雞的小湘、
家裡又種芒果又養魚的任性大、
吃冰總是吃到冰融化還吃不完的小黑妹、
還有曾經是情敵的葛雷絲小姐,等人...。
這些居住在屏東縣市各地的同學們,
不曉得你們還好嗎?
還有在台南的班花、台客志、太子、奧力佛、大力勳&2位日籍老師...etc
希望你們都健康、平安。
在這裡替這些同學,向今天的志工鄉民們、出錢出力的朋友們,
說一聲真的謝謝你/妳們。
真的真的感謝有你/妳們。

喔!還有謝謝金帥飯店倒的那天的某台記者們,
(我真的不知道哪一台。)
當天下午我家表哥跟著你/妳們的車平安抵達避難了。
他前一天才從山上躲下來到金帥...
謝謝你/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