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閒聊] 龍華半日志工心得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Doppelganger!)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2 日

作者:Doppelganger (志工)

其實我昨天就已經去過一次
不過我昨天是晚上八點才到,所以沒有搬很久

今天則是和以前的同事們一起相約去幫忙
不過下午睡太久,我同事她們先去了...:P
她們倆還真是馬上就進入狀況,就在衣物組裝區那邊

因為我是壯丁
所以我都挑搬重物的場子
水線當然是必去的
不過有時水線擠太多人了,覺得有點人多手雜
所以乾脆直接衝去最前線
幫前頭的人把一箱箱的水接到水線上

傍晚那時把水都搬完後
大家也都虛脫了
剛好那時開始發送便當,我也拿了個便當
吃便當之前還嗑掉一個波蘿麵包
唉...本想說來這裡做善事,順便運動減個肥
怎麼好像愈吃愈多啊...orz

而且搬完之後我已經是汗流浹背
杯水拿起來一分鐘內就被我吸光光...XD

後來看晚上好像已經沒有水地獄了,所以那時想說差不多該走了
喝個杯水準備要離開時,剛好又一台水車來了...XD
不過這水車很快就被鄉民們幹掉了

搬完那台水車後我就離開龍華,到對面的站牌要搭環幹回家
結果等車的時候突然看到裡面的鄉民開始鼓譟
鎂光燈閃個不停,還聽到鄉民喊什麼 XX我愛你~ 之類的
一旁等車的小朋友還說是不是有啥大明星來了,怎麼會說我愛你之類的
我想說,應該不會有啥大明星來這兒啊
會讓鄉民這樣群情雞糞的原因...糾竟..................


啊!! 花媽!是花媽啊!花媽來視察大家的辛苦了!

結果我本來還在等車,又跑回去校門口
剛好就在花媽旁邊,直接看她致詞
威力踢也在旁邊...XD

本想說看完花媽致詞,不過因為環幹的車快來了
沒搭到的話還要再等20分鐘
所以只好先提錢離開
最後還聽到大家愛的鼓勵以及花媽花媽我愛妳 XD

回程途中,下起大雨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各位鄉民志工們
大家真是辛苦,就算是下大雨也澆不熄大家的熱情啊!

附帶一提
晚上那時閒著沒事四處晃,剛好有位幹部要發送PTT鄉民貼紙
也剛好我就晃到他身邊,直接就跟他拿了
拿完之後轉身一看

哇靠!
一群鄉民衝上來...XD
還好LinPei腳手快!

===========================================================

另外,以下有幾點事情建議,提供大家參考

1. 現場幾乎完全都靠人力,好像沒有什麼推車喔?
  是有看到推車,但小車兩三隻而已
推車是好物!以前納莉救災的經驗,推車搬運物資很方便又省力
還好是因為現場鄉民都很多,不缺壯丁
不然其實有推車的話,水地獄夢魘就不復出現
  所以看有沒有鄉民家裡有推車的,可以"借"幾台給志工們使用
這不用捐出來啦!這些東西搬完後就可以歸還了

2. 現場,也沒有通風設備,我指的是工業用大電扇那種
  大家都知道,搬東西揮汗如雨
  再加上大家擠在穿堂,非常悶!
所以水地獄完,接著就是汗臭地獄....囧"
所以如果有插座的話,不妨再"借"幾台這種工業用大電扇放穿堂
讓空氣較為流通

============================================================

最後,我發現
其實鄉民裡好像也有不少足球迷...XD
我看到有人穿我們的國家足球隊衣
也有人穿德國足球隊衣,背號七號的先生,搬水時還被總召點名...XD
也有穿紅魔球衣,阿森納03年版的O2球衣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O2版怎麼會出這件版服了...囧"
希望到時8/23東亞錦標賽時,還可以看到這些熱情的鄉民一起到場為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加油!
台灣加油!
天佑南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