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閒聊] 旗山第一批救災一天志工心得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landpark!)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2 日

作者:landpark (志工)

大家好 我是今天第一批旗山志工的PTT負責人 小P

在說心得之前 我一定要說以下幾句話:

"不論你有沒有很多錢 不論您有沒有力氣大

我真切希望您伸出援手進入災區幫忙清理受災戶"

以下心得開始.......

今天早上一開始我被師姑一句"PTT的鄉民怎還沒全到" 讓我覺得很無言

因為我有在PTT上說千萬不要遲到 但是還是有人遲到 還有人未到

我也都有打電話過去詢問狀況了 有的不接 有的就是未開機 要不就是有打到空號

真的狀況百出 而且還下大雨 但是感覺遲到的是因為下雨 所以就不鞭太多

但是熱情的心沒有因為這場大雨而減弱

當慈濟背心被發下來 各位穿上的那一刻起 你就代表著這團體出去幫忙出力了

一路上雖然有說有笑 有早餐吃 有發雨衣 有發口罩和手套

一切都似乎在掌握之中 一到了目的地 就下車前往集合地點 也是中午吃飯地點

然後先唱完祈禱後 就分派工作區域去清理 雖然我是負責人 但是我是個體過去

所以我不認識任何一個 幾乎都是一次見面 但是一旦到了工作場所之後

一卸下行李後 各位就像螞蟻一樣的厲害 每一位不管男女都很MAN

從搬家具到清淤泥 從清淤泥到清家具 從清家具到般淤泥

從搬淤泥到清水溝 各位真的讓我看見 PTT救災志工團的力量

今天因為是負責人關係 有被請去跟受災戶對話 當我聽到阿婆哽咽的聲音

我的心真的揪成一團 我緊握她的手 希望她能知道我們這些透過網路的人

也知道這些狀況來伸出援手 也希望我們能盡最大努力幫助受災戶

我握著阿婆的手 一直不斷的說 "阿婆妳放心~我們一定盡全力幫妳"

那句話我說了N遍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好感傷

因此不管工作時候遇到多大的雨 我依然想盡快做越多越好 越多越好

甚至覺得自己做的好少 有時真的很感慨 "人真的很小 做的事情好少"

阿婆也很感謝PTT旗山救災志工團 一直口中說感恩說謝謝

一直留下眼淚 她的眼淚 讓我們這些已經幫忙兩天的鄉民即使手痠還是繼續搬繼續搬

目的就是希望阿婆能盡快感受到屋裡的親切和熟悉感

阿婆也一直在旁要協助我們 可是年事已大 當然由我們年輕人來忙

然後就忙到快中午吃午飯 但是午飯期間 有甜品 有甜湯 還有乾糧和飲料

補充大家體力 但是 無情的雨 還是間歇的下個不停 直到一點左右才又開始下午行程

下午行程開始之前 聽說有人因為過於熱心 過於操勞 以及長時間待在同一地方

吸入太多不明氣體 感覺到不適 不舒服 所以就先休息一陣子

但是因為這是太久沒清乾淨才有的味道 所以假如又積一段時間

各位可想而知那味道以及髒亂 是不是會爆發出傳染病 甚至會滋生許多細菌

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各位有心的鄉民去報名參加旗山志工團

因為很熱切希望各位的幫忙和幫助 你的一個小小力量 真的讓受災人感動到不已

受災戶的阿婆不斷的哽咽 不斷的感謝 都是我心中的動力

我今天下午有點索性沒穿雨衣就去忙搬運 我知道身體不顧不行 安全第一

健康也要顧 但是我就覺得所做事情好少 即使是一百位PTT志工團

但是也只是清理了三間房子 四個空間 真的不是算多 但是我們真的使盡所有力量

我好想好想好想幫阿婆把所有事情做完 可是我做不到全部 阿婆抱歉 真的

我很希望各位好心的人 熱心的鄉民 伸出您們的援手幫忙

去靜思堂報名 首先可以直接打靜思堂(07)3987667總機 轉9是志工服務

然後較遠地區 需要考量交通和和住宿問題 希望有心的各位一起加入志工活動

或是起個大早 六點就到靜思堂去集合報名 也是可以 還是希望先撥電話詢問

只希望出力的您 能讓她們感受高雄溫暖 雖然您們會覺得

反正很多人了 不差我一個 但是真的別這樣想 真的就是差您一個

因為可以加快讓受災戶家園恢復 我們也會很開心

雖然我今天並不是出全力 因為昨天也有去幫忙 真的手臂很酸

但是我還是很感動 PTT旗山志工團的各位 你們真的辦到了

你們完成了一個任務 你們帶給受災戶希望 你們好棒 真的

我一直很感動 各位 今天我真的要說謝謝 謝謝你們的配合和努力

讓我看到了很多能人 有會挖水溝的 有很多力氣大的 有很多有愛心的

你們都是台灣人的驕傲 高雄的驕傲 今天我不是特別鼓勵你們

但是你們卻是PTT第一批旗山志工團 成功的一團 你們給人家的印象很好

你們應得的 我真的很感動 所以我才第一時間回到家後 就趕快洗澡出來PO心得

======不管您身在何處 不管您是哪一版 希望您都可以去幫忙受災戶清理家園=======

因為我們的小小力量 可以造成她們甚至這個社會 大大的影響 謝謝

我還是要說"PTT第一批旗山志工團" 並不是結束 可是讓大家開始投入救災行動

大家一起團結幫忙 好不好 因為受災戶深切希望 深切的希望社會伸出援手

而身為PTT的我們 就伸出我們援手幫助她們 好嗎?! 謝謝

晚點再把一些需要改進的點 補充說明一下 謝謝 真的謝謝各位一起努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