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心情] 台灣~~~有你們真好...

(本文轉載自 PTT 救災板 (Emergency),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milkmay!)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2 日

作者:milkmay (民眾)

以往看到什麼災難發生時,我都想說...反正幫不上忙,所以捐錢就好~
前天用老公的名義跑去捐錢
昨天一整天在網路上看各訊息,還是好多地方缺物資
所以晚上拉著老公去買物資
雖然不是第一次捐物資,可是..是第一次親眼目睹那麼多人力
好感動~~也好開心能夠參與這個活動
昨晚我跟老公說我想去現場幫忙,但他不讓我去
因為.......我是孕婦啦~哈哈哈
也對吼~不能搬東西,可能還礙手礙腳的,算了
那來想想能幹嘛好了.....找到了尿布廠商,想說天亮後來聯絡
結果今天起床,有人已經聯絡並且開團了
哇~那我要幹嘛???搜尋/新莊
哈哈...寫紙箱大缺,嗯...我有事做囉
把家裡一些用不到的簽字筆(我想應該需要在紙箱外寫字吧?)
一付手套(我明明買一堆,但不曉得丟到哪?只找到一付)
幾條掛在脖子上的吊繩,出發囉

開著車子延路看到超商、藥局、水果店、雜貨店等..就跑去要紙箱
然後再依地址前往,開到一半還下起大雨
一直找不到點在哪,突然看到一堆人穿著輕便雨衣
是他們沒錯啦~我可愛的鄉民志工們
志工問:送物資嗎?
我:沒有啦..我是送紙箱來的啦(很害羞..因不曉得到底還缺不缺)
然後一群人拉帆布,保護紙箱......
他們還怕我淋濕,叫我快點上車,吼~實在好感人耶.......
我上車後還不小心流下眼淚來..不過這是高興的淚水
因為好心疼他們,下著大雨,他們還要站在路邊幫忙

反正沒事做,我就又開著車往新莊及迴龍方向找
結果迴龍那裡大淹水,不能過去,我只好再載著那少數幾個紙箱回物資中心
第二次來,我更害羞啦~因為...不曉得到底還缺不缺..會不會帶給大家困擾?
隱約聽到有人說沒地方放了...哈~幸好....
不然我這雞婆的個性可能又會去找紙箱
因後來在外頭的全聯看到一大疊,差點又衝去搬

謝謝全家板橋民權店、新莊建國店
謝謝7-11新莊福營店、新莊三洋店
謝謝某藥局(忘記名字了)
謝謝我家附近的雜貨店
謝謝新莊B&Q
謝謝某食品批發商

但不免想要小抱怨一下
我第一家是衝去食品批發商,因我常去那買東西,知道那裡紙箱很多
結果我拿時,叫我別拿太多,
外頭幾十個,我拿你五六個,而且跟你講我是要送去給人家裝物資賑災用的
我還跟你拜託耶...切~讓我想到昨天有人在捷運站被刁的事
第二趟想再去拿時,就不讓我拿,還說:你可以不要再拿了嗎?
很火大....看都不看他們一眼我就上車了
下著雨也不會幫我拿一下紙箱,就只怕紙箱被我搬光光
超商的小姐都還撐著傘出來幫我拿紙箱耶
小器巴拉的,拿個紙箱而已,好像要他們的命!上車後很生氣
幸好後來遇到的那些店家人都超好~

台灣.......有你們真好~
鄉民們、志工們、送我紙箱的店家、救難人員...
一大堆啦....反正....有你們真好!!!
很謝謝你們

又下雨了,真擔心南部是否也下起雨來,這樣會影響大家作業的
回家的路上還看到淹水,本來只要20分鐘左右,開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家
但我一個小時後就到家了..可是災民們的家..要多久後才能回去呢?
幸好今天小寶貝很乖,知道他媽咪我很忙,所以沒有亂踢亂動...好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