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閒聊] 看到新聞上災民罵國軍,我弟也是國軍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beautywater!)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2 日

作者:beautywater (親友)

  看了前面版友的po文-"瞬間"那篇,我忍不住要po篇有點長的文,

  無筆戰之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颱風過後,星期日還下著狂風暴雨時,

  當國軍的老弟晚上接近10:00時打了一通電話回來,

  說軍隊整隊要去前線救援,全部無限期停止休假!

要我跟媽媽說他會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回來。


第二天一樣的時間他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我問他,你們現在在哪?

他說在小林,不斷的救援和挖掘,搬東西都沒闔眼,

  但是我正看著新聞和ptt很多人在罵國軍。

  我問他下一站是哪?他說甲仙,和xxx,他唸了很多災區的地名。

  我跟他說你們要加油,很多家屬在等們的親人,

  前線就靠你們了。

  
  昨天看到了救難機墜毀,糾了一下,

  並依然緊接著看到很多災民家屬在辱罵救援的人事物,

  剩至要上直升機自己去救!(我很冷漠了看了這段~新聞)

  
  大家都可以體諒災情的嚴重及災民的心情,

  所以都很盡力去搶救,包括眾多版友一樣無人不盡力,

  但是前線救援需要很多體力和專業訓練,

  因為很危險,只要再下一些雨,

  隨時都會再發生很多危險,土石流或是等等的。

  
  媽媽很老了,但問弟弟他們現在在救援嗎?會不會危險?

  我不想讓他擔心,我默默地跟她說,不會危險,救人要緊。

  救援人員、國軍也是人,也是有家屬的,

  聽到前線有人出事,都會很驚,且也很極度害怕,

  辱罵和不堪字眼聽在我們家屬的耳裡看在眼裡,

  剩至還有朋友是災民,聽到國軍就罵廢物,都沒有用。

  試問情何以堪?


  再過1年他期滿,我會叫他不要再當國軍了,

  叫他退伍,

  因為災難時你們要衝最前線,

  任政客立委等互通電話,做秀,媒體播報

  即使河已暴漲,土石流,狂風暴雨,你們仍要軍令如山,

  下水攀岩吊掛等,

  最有可能成為第二批犧牲者,

  但是沒有人會尊重你們~

  總是覺得你們的犧牲是理所當然。

  但無論如何,你們要記得,要平安回來。


  在此 為救援墜機的家屬,祈禱。
在此 為在前線救援的人員及國軍至上最高敬意

  並祝前線救援 平安 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