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閒聊] 龍華國小志工心得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jcneko!)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1 日

作者:jcneko (志工)

這次的風災造成南部相當嚴重的災情與重創
星期六日就不時的注意高雄版的每個消息

當得知有在徵求志工時 便希望自己能夠盡自己的小小心力來幫助更多的人
雖然說剛好卡到星期三是雄女管樂校友團的音樂會
有許多時間需要練習
但! 愛心不落人後
我決定找空閒的時間過去幫忙:)


星期一早上五點多便起床 七點準時前往慈濟靜思堂包便當
那時候已經很多師兄師姐在幫忙了
後來越來越多人陸陸續續的來
到十一點已經有約一百名學生志工來了!!
擦便當盒、幫忙盛飯、洗菜、包便當 或是搬運物品
看到大家這麼努力 其實真的令人相當感動

雖然我只幫忙到中午(因為下午必須要去練團)
但是盡了一份心力 就覺得好開心:)


今天早上我要練習 所以沒辦法一早投入志工的行列
一早不到七點去靜思堂 但是撲了個空(中午後才開始)
本來早早在版上報名了晚上的高雄市政府志工
但出門前看到鄉民的文章寫著龍華國小比較缺志工
 便決定先前往龍華國小幫忙


到的時候已經相當多人了(大家真的都很有愛心!)
不論是否熟悉
大家都會自己去搶工作做 或是詢問有沒有要幫忙的地方

最辛苦的莫過於搬水了
每次一卡車一卡車的水載來
雖然搬運辛苦
但看到大家對賑災的熱情幫助與支持
眼眶不禁泛淚T^T

每次一有機車、汽車 或是卡車載物資來
所有的志工朋友們都會為他們大力鼓掌
謝謝他們為了災區貢獻這麼多資源

其實真的很感動:)

也要謝謝好心人士送肉粽、水果、麵包給在場的志工們享用
好多志工都餓著肚子搬東西
有你們的貢獻 讓大家更有力氣繼續貢獻心力:)

好幾次下了大雨
正在搬運著一箱箱的水
大家也絲毫不鬆懈
迅速的將水卸下並搬到教室去

即使淋著雨
流下的不只是雨水 還是一滴滴辛苦的汗水

因為我家離這邊比較近
於是我就自願去幫忙關教室電燈與鎖窗戶

大概到了十點
還是有人開車送來物資
(包括大概20箱的水)
那時候大概只剩30人左右了吧
大家還是很努力的幫忙搬東西 一刻也不懈怠


辛苦歸辛苦
在那邊還是認識了一些人
趁搬完兩三車的水後的休息時間 聊了一下天

後來整理完差不多快十點時
大家也鬧了起來

到後來肉粽還滯銷
有的人已經都拿一袋了
但還是剩很多
只好叫賣肉粽
真的超好笑的XD
肉粽西施被拱著唱燒肉粽
還一直硬不唱燒肉粽XDDD
很好笑
(我有拍肉粽西施的照片XD)


最後肉粽的下落....應該是到遊民收留中心了吧


回到家已經10點半了吧(我家騎車到龍華只要五分鐘)
雖然辛苦
雖然手真的很痠
但是盡心盡力的感覺真的很棒!!
收穫就是滿滿的感動與喜悅:)


明天校友團演出 所以不能到場幫忙了
能一起幫忙的人 就趕快加入大家的行列吧!!
你的一份小小的力量 都是對災民們最溫暖的幫助


今天到場的各位志工們 大家辛苦了!!!!!!!


順便打個廣告XD
如果你今天做了一天志工很累
明天晚上七點半可以來愛河音樂館看我們的音樂會喔!
(高雄女中管樂校友團)
但是如果有心力要去幫忙的人
還是要去當志工喔!!!!!!



我有照一些照片
傳上無名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cneko&book=3

但是是要離開之前才有時間拍的(一直搬東西都沒記錄一下)
所以沒有拍到人山人海的樣子!!!!

大家可以來相認一下XD
(我是穿桃紅色露肩T-shirt 七分牛仔褲的那位)
歡迎肉粽西施跟我要照片XD


大家辛苦了!!! 早點休息喔!!!



= = = = = = = = = =

(上物資車)

(等著上車)

(十點多送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