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閒聊] 向志工們表達敬意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blacknil!)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1 日

作者:blacknil (志工)

以往都晚睡晚起的我,今天七點就醒來,想睡卻很在意自己設定的鬧鐘

結果一個小時都沒睡

吃過早餐之後就騎機車從岡山出發,一路上看到斷掉得路樹

到了市政府簽名之後發現沒有背心了,跟旁邊拿著ptt的誰(我也不知道是誰)
拿了背心,然後就直接去外面找事作了

結果今天早上到下午,我人都在外面迎接熱心的人們送來一箱箱的物資

看著一群年輕人看得車就往前湧去,每個自動的搬起東西

然後一聲聲謝謝和鼓掌送對方離開

我開始問,何時有那麼多次的鼓掌?何時有那麼多聲的謝謝?集中在這一天?

我開始思考,有人可以說現在都年輕人都是草莓族嗎?

不是!這些人不是?

即便一箱18公斤的水,一袋超過50台斤的米讓很多人叫苦連天

但是大家還是笑著去迎接每個人送來的愛心

有太陽曬,有細雨下,但是每個人都是笑著去迎接的

那刻光景真的很美

即使是女孩子,也伸出那細緻手接過水

當我看到那細長無勞動的手臂上浮出青筋的時候

當我看到有人騎著破舊的機車上綁滿了泡麵的時候

當我看到一台老舊小箱型車上面堆滿米的時候

當我對著送來棉被、衣服、乾糧、麵包的民眾說謝謝,而他們也不斷回謝謝

很美,真的很美。

沒有人是相同的

有大學生、高中生、甚至小孩子、還是中年人

有從大學跑回來的,有原本準備回去甲仙卻沒辦法回去的

這一刻,所有人,不論性別年齡,甚至人種

目的是一致的

在此起彼落的鼓掌聲中,不是為了自己而喝采

台灣的競爭力在哪?是優秀的學生?還是強大的產業?

不是,這種細密感情才是我們的強處!

沒有受到他人要求,沒有什麼籠統的意識形態還是宗教觀

為了一件事情,他人的事情開始行動

我在想,這邊有多少人?100人?500人?

不管怎樣,有這些人在,台灣並非是沒救了

下午跟人聊,有人跟我說今天在網咖應該都去死(大概是這樣)

回來的路上經過五福路也看到不少年輕人在那邊逛街

其實這些人就夠了,一個高雄內有那麼多人真誠無私的付出就夠了

我甚至認為有這些人在就足以改變很很都多事了

真的很多事......所以我向各位志工致上敬意

也希望各位能記得這動人的時刻

剛剛好有人再說匿名版那邊有人PO文說南部人死光算了

我想到早上幾個貨運送來都是來自北部的

人總是與人不同的

今天聽到很多歡呼聲的時候

我也想起金帥飯店倒掉得時候有歡呼聲和掌聲

一邊是溫情,一邊是冷眼

但是不代表沒有改變的可能性,因為今天的人不需要特地向早上那些阿桑一樣

需要用布條證明自己的愛心、同理心(他們是來亂的==)

我今天所以體驗到,我想所有人體驗到的

都已經可以證明了,你們、是可以無私的為某人、某件事喜悅

我今天從早上就一直想打這一篇文章,腦袋一直在想

我要怎麼說,告訴所有人我的感動,還有我看到的希望


人畢竟需要連結,需要社會,雖然我依然對這社會不滿

但是在這時刻的感受,告訴了我

人是有可能性,只要每個人都記得這時候的感受

台灣、這個世界,依然有美好得可能性...........

再向各位志工表達敬意0_0>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