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心得] 昨日前進林邊指揮所心得

(本文轉載自 PTT 屏東板 (PingT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matoma!)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1 日

作者:matoma (志工)

啊...我就是昨天早上有去慈濟幫忙,然後決定去林邊幫助的神力女超人(?)
咳..大家去做志工記得吃早餐~對呀對呀~~<( ̄▽ ̄)c凹


昨天晚上七點多回到家,我洗完澡就.....睡死了.....
請原諒我沒有即時發表心得~

8/10 的慈濟義工心得

早上8:00的時候到達慈濟屏東會社,和LoveTipsy等鄉民碰頭,第一件事就是
先去幫忙搬水,一百多箱不是蓋的,大家接力搬進去。

後來待下來搬東西當苦力的朋友辛苦了~!雖然誰是誰什麼ID我都不知道..囧

後來師姐來問有哪些人有想下鄉幫忙,呣...最後我還是決定去林邊。
到林邊後的事在連結裡有寫,不過那是網誌版,但有圖..
啊..我絕沒有衝人氣之嫌..我這人超正直的(誤XD)
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094790 一些現場的圖文


以下是純文字版
昨天做完有一些心得,就是很多事是到現場才真的能瞭解,可以瞭解大家的愛心
真的是源源不絕的湧入。
奇摩物流、麥當勞整貨櫃、無名的肉粽大哥(早上加晚上的肉粽我猜有千顆)、高
雄市公車、沒問來源的500箱半貨櫃的麥飯石(師姐:麥飯石系飯還是水?)
還有自行開車前來的許多民眾,還有固定班底慈濟、地藏王、法鼓山。

瞭解國軍小朋友們的辛苦,他們連續三天在交流道當苦力,稍早還救出20多名
養老院的老人,他們昨天回萬金睡三個小時四點就又回到交流道練身體,給我簡
訊的國軍今天幫到一半就中暑,吐了並到醫院休息,但他說他很高興可以幫助別
人。

物資進入是很快的,裝甲車會滿載再出去,也會載要進入的災民進入,回程再載
要出來的災民出來,但是物資進去之後,集散地怎麼分配或是災民怎麼搶都是國
軍無法控制的,有些地方太深,進不去也出不來,只能靠空投。

國軍們需要被肯定,現場救難人員必須承受災民的情緒,很辛苦。

前一天的物資進入似乎不如昨天好,現場有前一天沒有進去的部份物資、都壞掉了,
看了很心疼,慈濟師姐們決定把這件事當秘密,怕沒吃掉的便當送回去會讓大家
難過,於是我就和師姐們一起整理廚餘,分類餐具,讓餐盒空空的回去。
但昨天指揮中心建立起來後,物資有得到擺放的地方,也能好好的送上裝甲車。


物資分配不均要仰賴的不是我們大家的善心,而是災民的不自私,就算可以理解物資在第
一站被搶光是大家心急,但裝甲車要回指揮部補貨也是要花時間;有些事是到現場才能瞭
解的,比如說外地的親人再如何在電話中要求救災人員怎麼做怎麼做,但是就各地不同災
情,難度上是一大限制,感覺上就是別人叫你釣一隻大鮪魚但自己手上只有一把小魚竿,
使不上力。

如果水還沒退,再多人去都只是多一張嘴吃飯(就是我),我想隨車進去但師姐說太
危險,只能在指揮所做做發便當和發水的事,整理廚餘和垃圾,上廁所也是一件大難事,
要坐車去很遠的地方去,回來後發現流動廁所在這段時間擺好了= =

大概是這樣....算是過期心得。

剛剛在打網誌的文章時直昇機從我家樓上飛過去往三地門方向,不到五分鐘就傳來
厄號,呣....看到快訊很震驚...


剛慈濟師姑打來問我明天要不要去當志工,說林邊部份水退了的地方可以進入,
還有東港、新園,明天可以去幫助清掃。晚一點PO志工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