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閒聊] 希望資訊能夠及時,別讓熱心志工白跑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Pethy!)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1 日

作者:Pethy (志工)

這幾天的災害

真的讓很多人民都團結起來

看到高雄版上的版友這麼湧越的在幫忙

其實我也覺得很感動,於是昨晚就報名了今天的志工行列



我早上是到靜思堂

到了那邊,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

看到有人在幫忙清理環境(撿樹枝、樹葉、掃地等等)

我也就直接走過去幫忙

後來等朋友到了,我還打電話給靜思堂主要負責的威力踢及小明

不過威力踢聽說車掛在路上、手機沒電,所以電話轉語音

然後小明早上是在上課,下課後有再跟我連絡

(雖然他今天要上課,但還是很用心的提醒我,謝謝這位副召)






就我早上在靜思堂的感想是

好像除了幫忙撿樹葉、清理環境之外

其他感覺都幫不上什麼忙

後來我有去詢問靜思堂的師姐

她是說要十二點半在裝便當時才開始要忙

(那版上寫的集合時間是早上?)

於是我就和還沒吃早餐的朋友先去吃點東西 (吃飽才有力氣工作)

但是我們結束清掃工作後也才九點半 (我們八點半以前到的)

所以要等到十二點半還有得等

(我們有自己找工作,但到處都是人,真的不知道可以幫什麼)






所以我們在吃完早餐後就先解散,想說中午再過去

但我回家的時候,有接到另一位是想去市政府幫忙的朋友

他說市政府那邊人實在太多了,也不知道可以幫什麼忙

所以要來靜思堂這裡找我們,看有沒有事可以做





我本來就有說,我大概只能幫忙半天(差不多是到十二點半)

但是靜思堂那邊卻是十二點半才要開始忙

對於這樣的資訊不對稱,我實在是覺得有些困擾

我們想去幫忙,本來是出自一片好意

但是去到當場,卻感覺沒辦法發揮出效用

而且在時間上也沒有辦法確實的掌握好

我知道這次的救災真的是很臨時,大家都想幫忙

但是如果可以有人幫忙把資訊更即時更確定的po到網路上

(盡量讓那些可以幫忙的人知道資訊,不會白跑一趟!)

我想這些可以使用的人力也就不至於浪費了





題外話:

我早上去我以前鄰居伯伯家吃飯,鄰居伯伯及伯母都是慈濟人

這幾天在幫忙救災備糧的情形,他們都有參與到

伯伯已經六、七十歲了,但是在幫忙煮飯、扛米、搬食材的時候

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

他還自豪的說,他的體力可好的咧!(他以前都常去爬山當運動)

他這幾天在靜思堂的時候,也有看到一大堆年輕人

他就覺得奇怪,這些年輕人怎麼會知道可以來這邊幫忙?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網路上號召來的

他也很肯定這樣的行為,覺得這個社會有這些年輕人真好





我中午打電話給一個住在大寮的朋友,問她這幾天的狀況如何

她說她們只有淹水而已,不要緊,水退了清一清就好

她在中午吃完飯後,還要和她爸爸開車送一些物資到林邊去

聽了真的讓我也覺得很感動





目前救災刻不容緩

大家真的都很有愛心,也希望可以更有效的利用

天佑台灣,希望大家都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