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閒聊] 隨車團心得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kobetien!)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3 日

作者:kobetien (志工)

昨天看到在徵人
一股熱血跑上來 馬上寄信報名


到了今天 一大早就跑去市政府等待
到了那邊發現已經有一些人在等了
但 似乎還沒有正式開始集結


到了後來 因為一些原因
有一群人沒法第一班次的車

但是後來還需要100名的志工隨車去幫忙
那消息一放出 看到一堆志工幾乎都快用跑的過去報名
大家真的好棒 好有愛心


報完名了 車子來了 把要送的物資搬一搬
志工也搬一搬上車了
大家就準備出發往旗山了

專車下了交流道
一路開往旗山

越靠近旗山 看到的景象就越難過
在路上就已經有偉大的國軍弟兄在清地 指揮交通了

當我們進去的時候
真的 裡面是滿目瘡痍阿...
真的很恐怖

到了放物資的地方 大家就同心協力的把物資集合好
放好 分類好

過沒多久 小發財就來了

大家就把一些需要的物資 水 乾糧 泡麵等之類的都搬上車
然後就出發去送給災民

整條路都是爛泥巴 房子裡也都是
看到災民努力的在清掃家園
真的很鼻酸

當開始發送物資的時候 看到大家那種迫不及待要把物資送給災民的時候
真的很感動 又很開心
因為大家是如此的團結又如此的愛心


當把物資拿到災民的手上時 真的只有開心而已
我沒錢 我只有力 我就要把我擁有的拿出來貢獻!

今天我是在小發財車上分發物資 比較不累
但是那些在路上走的志工們 真的辛苦了
你們要踩著都是爛泥巴的路 還要走那麼遠
真的是辛苦了 我愛你們XD

尤其是女生們 我們2車有三個女生
她們完全不怕路有多髒 空氣中有多少的灰塵和沙子
跟著我們一路的發送物資 真的 妳們很偉大!很辛苦 謝謝妳們

有好多條路真的沒辦法進去
甚至有些物資也很難拿到
希望後來有去的志工們 能盡量的先往那邊發
先謝謝你們了~

還有 水可以載多一點 他們真的很缺
還有泡麵 乾糧 希望最近要捐的盡量以泡麵和乾糧為主
水應該是暫時不用

還有衣物 我個人認為 把衣物空投到比較深山的 出不來的災民們
因為在外面的幾乎沒什麼用到 今天載了幾箱去 結果還是剩好幾箱
尿布的話 災區那邊似乎都需要小孩子XL的
還有 衛生紙也帶多點 也很缺


未來這幾天的志工 鄉民們要隨車進去
一定要穿雨鞋 穿雨鞋會比較好走 除非你是忍者之類的XD
辛苦大家了 謝謝你們~


災民們加油
志工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