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閒聊] 我很累但是我很幸福. (0813靜思堂旗山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imtingyu!)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3 日

作者:imtingyu (志工)

前兩天有發文詢問週日靜思堂的事

原本是因為國中同學們都還要上高二暑輔(因為我上星期剛好結束

而今天因為台南市停水多天的關係 同學們各個都停課兩天

在終於有同學爸爸願意一大早五點半出發把我們從茄萣載到靜思堂集合後

我們五個國中同學終於在水災這麼久後開始投入清掃工作

我們被分到靜思堂第三車

很幸福的我們有菜包早餐吃 我們有礦泉水可以拿


當到了旗山進入滿目瘡痍的災區

當我看著已經完全看不出大理石顏色的受災戶地板

當我看著比腳踝還要高的泥濘

當我看著當初最高的淹水線高於我的眼睛

當我看著受災戶滿臉倦容

我才知道自己平時有多幸福、有多身在福中不知福!


其實到中間非常累的時候

真的有那麼一刻是閃過一個很糟的想法-我平時這時候還在睡覺的!現在好累...


但當我們終於洗出那麼一點小成績

當我看見原本一片土黃的地板出現了些許該有的大理石紋路

當我看著我們十幾個當中只有兩三個男生,但每個女生都把自己當男生用

當我和我們之中的一位大學生姊姊聊天,聊出我們都是最幸運的人時

當我拿到午餐可愛的小餐盒,且能心滿意足的席地而坐吃完最後一顆飯粒


坐在路邊的午休時刻我真的覺得在累都值得了-當我還能在這裡幫助別人的時候。

過去幾天當我在即時通詢問有沒有同學們要跟我去當志工時

收到的回音零零碎碎近乎沒人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好難過…

我心想難道身邊的同學們除了線上遊戲就沒有更有意義的活動嗎?

後來終於幾個同學很熱心的一口答應要跟我一起去,我才突然覺得看見曙光!


今天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天空突然開始下起大雨

大家只好靜靜等待 而我開始與我們幫忙的受災戶聊起淹水過程

而另我最感動的是

當聊到最後 我試圖想要安慰她的說

"你們要加油哦!往好的方面想,你們還有家耶!好多人家園都不見…"

她突然從原本的倦容轉為笑容的對我說

"對呀,我也覺得我們好幸福…"

當下我是真的愣住了!我以為她會用「幸運」而非「幸福」


雨停了,我們得先離開了

我卻有捨不得走的感覺。

受災的地方這麼多,我們做的只有這麼一天

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幫到什麼忙 而他們以後又得怎麼面對更多困境?






回高雄的路程上 我們閉眼休息

我想 另我難以忘懷的 會是她最後告訴我的那句話…

這讓我更深深的覺得
 
既然人家淹水淹了一樓高,都說得出自己是「幸福」的

那我們何嘗不是超級幸福的人呢?










今天我天還沒亮就起床的時候覺得好辛苦噢

但當我們搭捷運轉火車回大湖在由同學爸爸載回茄萣到家都七點半天黑了的時候,

身體真的疲憊了,但打從心底卻是開心的難忘的覺得自己做了太少的…






辛苦所有投入賑災的志工哥哥姊姊叔叔啊姨伯伯嬸嬸們

還有永遠休息最少的國軍弟兄們!!!!!

---

題外話讓我講一下XD

我們靜思堂第三車第一小隊的隊長好威好酷好棒!!!

台北人來高雄唸書現在不斷投入賑災

就是一個我們愛台灣的例子啦!!!!!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但是今天最後我們去上廁所忘記告訴你害你找了一下真的

對不起!!!!!(跪Orz






*感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