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情報] 更新嘉義縣山區最新狀況

(本文轉載自 PTT 嘉義板 (Chiayi),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vul3h6!)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3 日

作者:vul3h6 (親友)

剛剛跟在石棹的父母通過電話

跟大家更新一下山區狀況:

1.石棹:所有住戶安全無虞,僅加油站附近幾戶人家的房屋遭土石流衝刷,雖不至淹沒,但

只見一樓都是土石!雲景觀景咖啡前後道路中斷,算是孤立的幾戶人家!

2.樂野:石棹加油站下有三戶房屋被土石淹沒,目前回報有一人被土石淹沒,不清楚是否生

還!接近達邦的3號橋嚴重損毀,5鄰有數戶房屋跟著滾石流水消失了,且於河邊有3

架怪手被滾滾黃水沖走...工作人員平安!

道路狀況:

1.阿管處昨日有派8名人員上山勘查,台18線於55-58k無法修復,地基流失不見道路!所以目

前是經由58k左右的土地公廟後方步道爬過山頭,才能到達龍頭(梅園)!步行約1小時!且直

昇機於昨日也帶著很多的公路工程人員進山搶通道路,山上所有路段都是怪手挖土機等重

型機械沒日沒夜的努力搶通道路!!非常辛苦...現在公路局還在評估修復台18線或光華

通大湖番路路段(甲159嗎??)若順利,"可能"一個禮拜內可以勉強通車!!

** 我媽跟我說,今天開怪手的師傅跟他說:他已經四天四夜沒有睡了!!(聽了好想哭)

2.今天也派了醫療團進進駐了吧...

3.今天有國軍進入山區到達阿里山鄉公所了...

------------------------------------------------------------------------------

雖然這不是八卦版,但是我真的超級想八卦一下:

1.因為山上連日空投物資都非常少,我爸今天問了救難人員可否多給東西,進行空投的機組

人員很無奈的告知我父親,水上機場物資並不多(怎麼會這樣????),並非他們不想多給!!

2.石棹中興國小於阿里山山區來說,目標非常明顯空曠且此次颱風並無損毀,或許是基於安

全顧慮,直昇機來此多趟!很多其他村莊的人都來這樣要搭飛機跟拿食物!前天先是村民吵

著食物分配不均(但是東西真的很少,一戶要分一碗泡麵都困難),昨日發生了一件事,直升

機於石棹空投三次物資,一次被樂野村民帶走了(全部),第二次石棹村民留著!第三次...

不知道又被誰帶走了!然後...我家總共14人,分到3公斤米跟幾包泡麵!據悉石棹人很多

大家都拿分不到什麼東西,但是村里的人都覺得沒關係!其實樂野也有空投...但是一定是

量太少,所以鄉長才會來這裡拿東西,鄉長很無奈的跟我爸說:原住民朋友都到家裡要食物

但是他們東西太少!而石棹今天空投一次食物,一次醫療物品,食物還是給樂野了!我想說

的是,沒有人有錯,只是空投物資太少,大家都餓了!!(其中...鄉民的爭吵就不說了)

3.原住民朋友很可愛,吵著跟阿里山鄉長說要吃飯,於是到農會翻箱倒櫃找出一包米給了原

住民朋友!他們說他們一戶20幾個人都沒有東西吃,鄉長很無奈阿!昨日我爸連同鄉長一起

去原住民朋友家裡關心,結果看到一群原住民朋友聚在一戶人家裡...喝酒!!!!!!!!!!!!

鄉長真的很無奈...原住民不管是餓了還是酒癮犯了,總是往鄉長家裡去!

4.有些人身體四肢安好,精神也好,講話很大聲,每架直接機出勤都有限定可搭乘人數!當然

先從老人跟小孩開始,而且還要排隊,帶太多行李的人不准!據說今天在石棹有位媽媽,硬

是要搭直升機,而且跟大家吵起來了!她理直氣壯的說:我要去買菜!! = ="不過有可愛的

原住民小朋友特別跑來石棹看直升機,在某趟任務中,直升機剛好有剩一個位置,於是叫大

聲的叫原住民小朋友上飛機!結果小朋友很驚慌的說:我不要我不要...(其實他只是想看

直升機長怎樣)


災難如同戰爭阿!在這個時候越能看出人性......善良的人還是很多!

大家加油,山上受困的朋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