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 千人抗警「我家不是亂葬崗」埋20萬豬屍 混戰 (回文)

(本文轉載自 PTT 八卦板 (Gossipi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QOOQOQO!)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3 日

作者:QOOQOQO (災民)

內容應該是有八卦

因為我就住在安定鄉港口的居民

昨天下班我有到現場 回到家時我媽跟我哥已經比我早到了抗議現場 (離我家不到1公里)

下班回到家洗完澡吃完飯我才過去

原本以為只是小場面 沒必要到動員鎮暴警察的地步


我到的時候大概快8點 剛下完雨

那邊聚集大概500左右的村民 那時他們堵住在慢車道護送死豬車的警車

經過一番協調 警察答應要掉頭回去 不繼續前進

這時鄉民鬆懈讓出了路要讓警車掉頭

結果警察聰明的很 說要掉頭 結果全部(大概5.6部)

開往另一邊的慢車道 往掩埋場逆向行駛

這時大部分鄉民理智線斷裂 (有些年輕人真的是連理智線都沒有)

開始堵住整條國八道路 然後鄉民也聚集越來越多 這時已經有將近1000人左右

(確切時間我不知道 因為到了現場沒多久 我哥手機有問題 手機就借他了 )


因為鄉民聚集越來越多也癱瘓國八

武裝警察這時候也來了 還有消防車 拖吊車

然後鄉民也去廟裡拿宋江陣的傢伙 (只有木棍 我很好奇為什沒拿盾牌)

當然中間有民代來幫鄉民跟警察協調 但是結果也是要強制執行



大部分的鄉民的疑問是:

1.為什麼別鄉鎮的死豬要千里迢迢載來這邊埋? 看我們好欺負?

2.為什麼不先燒在埋?減少之後病源滋生的問題

3.為什麼要偷埋呢? (要不是屍體太臭 我想不會有人發現)


這些問題鄉民看蘇縣長的聲明或是前面的文大概就了解

但當時縣政府沒有半個人出來說明 只有一通蘇縣長的強力執行的電話

所以鄉民的情緒也一直攀升

可能是因為這是政府下的令 所以報導都比較偏向他們

但是我也不能否認 很多鄉民都很腦殘 (並非指ptt鄉民)


那些手執鋁棒 卻離武裝警察很遠的人

還有第一波推擠衝突 躲在人群後面丟石頭的人 還有丟鞭炮的

幹 死都是死我們前面的人跟警察就是了

警察還好還有武裝 前線的鄉民都是短袖短褲頭上沒安全帽

當有人丟石頭都鞭炮時 警察跟前面的鄉民都退了

說真的 鄉民氣歸氣誰不怕死 而警察也只是領政府薪水而已


第一波衝突我站最前面一排 沒辦法 不是我愛看熱鬧 是因為我媽也在最前面

宋江陣的木棍只是拿來擋警察 前面的鄉民沒盾牌

只能把木棍橫放 三四個人一起拿著擋住警察

而丟石頭的人 也被人罵了之後就沒丟了

過程有不少警察有拿dv蒐證 希望有人有拍到丟石頭的人

(幹 拿那種碎掉的磚頭砸人 重量大概等於棒球 好施力 又菱菱角角的 真的會打死人)


之後到我回家快3點為止 裡面就沒什麼衝突了

外面聽說有一些年輕人要進來 結果直接被押走 有多少鄉民受傷我就不知道了

我觀察通常要鬧事的人 年紀大約在20-30之間 共通點就是走路很台

那種走路方式我不太會形容 有點外八 走路腳會稍微墊高 還有不敢太靠近警察

而且不是很晚來就是很早走 (是被抓走放出來又過來的嗎 = =)


警察打算跟我們耗時間 警察全都坐在地上 有的倒在盾牌上面

鄉民也都累到坐在分隔島上休息 人數隨時間慢慢散去


隔天下午 要去剪頭髮順便繞到國八附近看看 掩埋場附近都有警察駐守

而空氣充滿屍臭的味道 20萬頭死豬 味道不知道會持續幾天...


以前當我看到新聞上有人因為 家園被倒了核廢料出來抗議跟警察發生衝突

我也覺得那些人根本是暴民 警察很倒楣


經過昨晚我會覺得民眾跟警察都很倒楣

如果上層決議後 能夠有人出來說明 而不是先斬後奏

何況當天連派個代表出來說明都沒有 大家當然會起肚濫

受傷跟被罵的都是民眾跟基層員警就是了

高層只要在電話說 "強力執行"

隔天在叫工讀生代po文解釋就好囉~


顧大局是沒錯阿 但是派個人出來說明很難嗎?

颱風淹水後要整理 幹 又停3天的水

然後家附近又載來20萬頭死豬要埋 誰不氣

票投給你了 出來安撫民心 解釋一下很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