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心情] 在余晏姐的辦公室兩天的感想

(本文轉載自 PTT 救災板 (Emergency),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lacoco!)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3 日

作者:lacoco (志工)



首先我要跟所有一起參與余晏姐辦公室搬運整理救災物資的伙伴
也就是廣大ptt鄉民與噗友們,獻上我對各位的十二萬分的敬意~~
你們真的是最有善心最棒的勇士.
你們在身上或臉上所留下的汗珠,就跟星星一樣的閃閃發光~~

台灣在8/7很不幸的碰上這個莫拉克颱風,我住在北縣
我的心裡還暗自竊喜想說可以放颱風假
(放假員工開心,老闆去KTV就只點播一首歌 "爽到你,艱苦到我"
不過當天台北真的是只有細風小雨
我也開始心裡盤算8/7颱風根本還沒登陸(因為它速度變慢)
所以我就跟朋友預告8/8一定也會放假
雖然8/7下午五點北縣市說8/8照常上班上課
可是到8/8凌晨就改口說台北縣市8/8停止上班上課
結果台北縣市就真的又度過細風小雨的一天
可是南部的鄉親就沒那麼好的際遇,雨下的又急又大
以致於造出所謂的"八八水災"

首先傳出屏東靠海的鄉鎮(林邊.東港)淹大水,
因為雨下太快又急,雨量統計還破表了
後來連靠山的村落也因為大雨使土壤鬆動產生土石流淹沒許多房舍
屏東 高雄 台南 嘉義 台東
一個地方接著一個地方發生災害
一個地方比一個地方更加的嚴重.更加的危險
透過新聞每天強力的放送,讓我的心情鬱悶起來
我注意到ptt上面的變化成立了風災的臨時看板
8/10前往宜蘭工作,晚上回到家後在網路上看到可以用手機小額捐款
便將當日所得分別捐給遠傳電信(紅十字會)1000元
紅十字會沒交代該款項是否專款用於八八水災)
與中華電信(88水災專戶)1000元
另外在板上也看到紅十字會(88水災的專戶)
是要用劃撥且要註明"88水災"

除了捐錢 我也思考我可以為災民做些什麼?
我不是醫護人員 我不能深入災區照護他們
我不是救難人員 我也沒專業技能搜救他們
我只有在家裡坐著 看著電視 心裡難過不減反增
發生那麼大的災難 我卻幫不了什麼忙!!!
看到北縣有議員挺身幫忙募集物資送往災區
我雖然什麼都不會 但我有肥胖的身材與一股蠻力
幫忙搬運救災物資 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看著新莊人手很多 所以我就選擇雙連余晏姐的場^^


-----------------------------------------------------------
本文


8/11早上九點半踏入余晏姐的工作站
觸目所及 有許多的物資堆的跟山一樣高(連行走都有困難)
也有許多熱心的ptt鄉民與噗友比我還早到
車子來了~大家自動排成輸送帶(有時還會分流)
東西擺放也都有共識,效率也很快
(先礦泉水墊底,加一層清潔用品,再疊餅乾與泡麵,最後塞衣服)
不時可以聽到以下各種聲音 此起彼落
暫停!! 等一下啦!! 退回去!!
分流!! 進漂白水!! 水要一樣牌子啦!! 慢一點!!
還有 接客了!! 簽單小姐快來!!(表示有善心人又捐贈東西了)
我的嗓門大 所以常喊的很大聲(電視攝影機要拍我在喊 我就快閃!!!)
中午吃完飯休息一會就繼續下午再戰卡車
(中間有機會就上PTT 寫下目前的進度)
第一天的重頭戲就是那台10噸的大卡車
每台裝滿的車子要出發~我們大家總會拍手叫好
除了給自己鼓勵以外就是希望這些物資能真正的幫助到災民
8/11出了四台車次約26噸救災物資送到屏東.高雄.嘉義等地
傍晚辦公室決定工作站物資收到晚上10:00截止
強調只需要尿布/衛生紙/衛生棉/手電筒與電池(其他可以轉送到其他單位)
看到板上有貼 8/12-20 救災包裹寄到指定地點
(縣政府與紅十字會)可以免郵資,所以也都鼓勵來電詢問可以這樣做
我一直撐到20:00才離開工作站
照片請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aiyc&book=135

8/12 因為家中有事快11:30才進到工作站
途中經過萬華青草巷 就買了青草茶*3 冬瓜茶*2
給這些努力奮鬥的廣大PTT鄉民大軍與噗友們一點慰問的心意
一進去工作站 我嚇一跳 想說這些物資經過一晚怎麼會自動繁殖?
把擁擠的走道變的更是寸步難行阿~~~~^^今天鄉民也倍增
今天重頭戲當然是17噸的大卡車(看到差點傻眼)
等我們把它都塞滿後 車子出發是14:05
後面來了一台6噸的卡車 在不到30分鐘大家又已經裝滿出發
有人說今天把17噸卡車裝滿 現在看到6噸就覺得裝滿很輕鬆
可惜今天家中有事 所以必須在15:30回家
不能跟大家併肩作戰到最後~~真的是很不甘心~~~><
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aiyc&book=141
------------------------------------------------------------------
心得

八八水災傷台灣 山崩地裂屋無蹤
地無分東南西北 人無分男女老幼
黨無分藍綠黑白 物無分新舊美醜
廣大鄉民齊努力 幫忙災戶度難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