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閒聊] 我才剛從慈濟靜思堂回來... (回文)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togs04!)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9 日

作者:togs04 (志工)

我也剛回到家
我是今天早上十點半出門
約半小時前回到家,剛看完新聞回到房間

今天在靜思堂幫忙的人真的很多
大部分有穿慈濟制服,也有不少穿便服去幫忙的

一天下來有多少個便當出去,我也不太清楚
自己初估有超過兩萬個以上吧


今天在那邊也學到不少事情
因為人手很多的關係,變成有些事是要搶著做
不然就被別人搶去做了

一整天下來雖然很累,但心裡覺得很充實
下午忘記幾點,跟旁邊的師姊在講話的時候
大愛台正在播新聞,播出軍人在災區幫忙搬東西救災

師姊跟我們說,你看那些人在那邊都沒有食物可以吃
我們要趕快把這些食物送過去,讓在前面幫忙的弟兄
還有一整天沒吃東西的人吃飽


從自己手中搬到車上
看著一車一車裝著便當的車,往林邊、佳冬出去
一箱27個便當,能讓27個人一餐溫飽
雖然手痛腳酸,但一想到這就再繼續起來搬

晚上回到家,轉開電視看新聞
畫面有帶到,軍人將粉紅色的餐盒交給受災的民眾
(雖然不太確定是高雄還是屏東分會送去的)

新聞畫面有帶到,很多人一起煮大鍋飯吃
但現在還有多少人被困在自己的家裡
是要怎麼出來一起吃飯

然後會覺得,心裡很充實
因為我們今天做的事是有意義的
東西真的都有送出去了
能送到真的需要這些東西的人的手裡


回到房間上PTT,先把今天的文章大概看過一次
覺得,身為高雄人真好

我還是學生,不能像其他人可以買很多東西送過去
所以在今天我選擇親自去做我可以做到的事

板上還有看到很多人仍然繼續想送物資往南部
市政府那邊也有人自願去當義工,幫忙整理清點數量
很多事情都讓我感覺,高雄人很熱情,願意為其他人付出


我明天早上要上課,可能不能去靜思堂幫忙
中午下課後看來不來的及再過去

大概說一下我要離開前聽到的事

明天早上七點開始
(慈濟的師兄姊七點之前要到,幫忙的人應該七點之後可以)
明天的目標是要送出六千個便當

不曉得能不能在中午前結束
有意願幫忙的人,直接到靜思堂的和敬廳就可以了
到場後直接找事情做就好

能做的事其實也不多
大概就分廚房區跟包便當的動線,以及搬運上車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