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情報] 林邊淹水&救災

(本文轉載自 PTT 屏東板 (PingT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a41k621!)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9 日

作者:a41k621 (親友)

大家好 我是18540的原po

昨晚感謝大家的熱線 救災國軍很有效率的前往住址救人

不過昨晚因為一樓的鐵門被泥濘困住拉不開 加上二樓圍牆太高怕老人家危險

而沒順利救出



今天中午我們全家人從鳳山出發到林邊

不過高速公路從南州就開始封鎖 於是我們從南州交流道下去

問到路邊消防隊兄 他們說高速公路封鎖還是可以進去啦 XD

於是我們就進入封鎖區 快到達了林邊交流道

不過那時路邊(高速公路上)就停了好多車 於是我們也停下車 走下了交流道

交流道口有好多救難人員和氣船和民眾 水也淹到了交流道口一點點

我爸他們去跟救災人員表示 要進去林邊村內救我曾祖母出來

他們表示全家只能夠派一個人跟進去 於是就派我爸這名壯丁


後來我爸上了船 手機也沒帶 我們全家人只能在交流道口等待

而我媽準備的乾糧要給外婆家的怎麼辦? 官方人員說會統一放到鄉公所等人來領取


但是我媽卻很固執 擔心外公外婆 尤其外公又有心臟病 藥也是被泡在水裡

他堅持也要做船去看看自己的爸媽才肯放心


在安排好氣船要上船前(這個手續行程就花了30分鐘)

我媽走向前卻被後面的人推開 說是劉兆玄來巡災區

一大堆記者官員緊緊包圍住劉行政院長 深怕他跌倒泡到水那怕一滴這樣

然後訪問了一下下 之後立即馬上就上了氣船走掉了 官員和記者就坐了3台氣船離去

整個時間不到10分鐘 迅速不留痕跡


讓我感覺...

看到劉大院長好像救星一樣

卻因為氣船有限 而使真正擔憂家園的人民忍受等待煎熬

心理真的很酸楚

而且劉大院長還比我爸晚進去早出來

可見真的好忙= =



之後我媽還是只能等到下個氣船來才能上船


我看著一批批被救上來的災民 心理都覺得很感動

不管認識不認識的 只要都是林邊人 都覺得心疼萬分



我爸經過了3小時才回來 攙扶著曾祖母虛弱的身體

中X新聞台的記者也跑來採訪他 及時連線的樣子 我朋友馬上打給我說有看到


我問我爸為何去那麼久 他說老人家都不願離開家園

曾祖母是沒力氣了任人直接架走XD

而外公是倔強的不肯離去 要死守家園這樣 我爸說他差點就跪下來求他了


那裡的水深到達我爸的腰 已經有退了不少



而我媽回來時說 好多人都被困在房子裡 很想出去可是沒人帶他們出去

他在船上的時候好多災民都呼喊我媽的名字 希望我媽能幫他們

而那裏屬於比較偏僻 物資那時也還沒送到那邊


物資是靠近沿海公路先發放

而人要出去的話是建議走到沿海公路在攔下便船



有不少今年要大學報到的學生也被困住

例如我的表妹也是 資料准考證都在家裡無法寄出

不知道有沒有延後報到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