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閒聊] 剛從市政府回來-捐贈物資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Clairela!)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9 日

作者:Clairela (志工)

大概7點多的時候出發去大樂買了3千多元的物資,

有6箱水、一堆蘇打餅干跟雞蛋卷(算麵包囉!因為土司全部沒有了 ^^" )

其實原本只打算買個2、3箱水跟一些餅干,

結果在路上打給我舅舅,一口說幫他買個2千好了 XD

送去之後,因為我們家剛好有外國朋友來訪,

所以她跟我們一起過去,到了之後她就說她想要留下來幫忙,

結果就幫忙到剛剛才回來!

先來說捐贈物資的事好了 ^^

市政府的物資代收會持續1個星期,每天都收到晚上10點,

(這是在現場問工作人員的)

希望徵求水跟乾糧,另外補上前面爬文有看到奶粉

另外熟食的部分,我知道今天其實只收到7點,像是便當之類的,

因為還要送到災區,所以才有時間限制,如果要送熟食就真的要早一點了,

我有看到有人送肉粽,應該也蠻適合的

然後捐款的部分,那邊有一位男科長說現場也有收捐款,

不過其實也可以直接捐到屏東縣政府,因為捐到高雄市政府還是要再轉!

物資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

接下來就講一下心得好了 ^^

到了現場留下來幫忙才發現,真的很多人都是從網路上看到消息的,

來源有:八卦版、高雄版,還有…呃,忘記了 ^^"

不知道現場穿背心的都是市府的工作人員或志工,

我想有一部分應該都是志工吧,因為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現場至少有20位以上的人在幫忙清點物資跟搬運、指揮車輛等等,

也有很多是像我們一樣去捐物資然後留下來幫忙的。

在現場真的很振奮人心,因為看著一車又一車的物資進來,

一台走了又接著下一台,然後偶爾會穿插著小貨車,

像我在那邊短短不到2小時,至少就有3、4台載著物資的小貨車、發財車,

然後很幸運的在我們留下來沒多久,花媽就到現場了,

一直到我們離開時花媽都還沒有離開,然後記者也漸漸的變多了!

有東森(應該有^^")、聽說有TVBS、似乎還有中視(??),

一切都不是很確定 ^^",因為mark都沒有很明顯,而且我都是瞄一下瞄一下 XD

但是有一個很"感心"的記者(應該是記者吧,只是不知道是哪一間的)

他在用電話連絡,為什麼說他很"感心"呢??

因為剛好在旁邊的我聽到他說:

"就先寫文字吧!照片先等一下,因為我們現在在幫忙搬東西,就先用文字吧!"

真的真的,在現場大家都很努力的幫忙做事,

像一開始幫忙清點餅干類,從毫無頭緒到後來終於大概知道要怎麼樣才會有效率且清楚,

現場最多的物資是:水、泡麵、餅干(口糧、蘇打餅)、罐頭

另外有看到有人送八寶粥那類的罐頭,也蠻適合的,我媽等回來才想到說那也不錯

然後最少的是:睡袋跟尿布-->但是其實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很急迫,

(奶粉好像也沒有很多,比較零散)

再來是很重要的,真的要請大家告訴大家,

不知道今天過了之後電視是不是會有報導,

但是在現場的經驗是:大家大部分都是從網路上得知的,

所以真的要請大家告訴大家 ^^

那大概就是這樣囉 ^^ 在現場真的很能感受到高雄人的熱情、溫暖,

南台灣加油 ^^ 而且聽說現在換中北部開始下大雨了,

所以,還是:天佑台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