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代po] 市府一日志工心得 [回文]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mobydick1029!)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0 日

作者:mobydick1029 (志工)

小抱怨一下

志工的積極跟熱情真的沒話說

但是我對公務人員有點意見

我覺得你們(指)真的不夠用心

有人說是因為屏東那裡調度亂所以才讓高雄這裡多頭馬車

不過我看法有點不同

我從早上待到下午五點,此次負責的市府人員

早上聚在一起不知道開會還是討論,就在那裡說了好久話

來的人力這麼多,若有人先稍微分組或想一下人力如何運用跟調派

是不是會比較好?(至少弄個機動組讓搬運的人能換班一下,很多人搬到

手快抽筋,一被叫喚又過去搬,如果換一下,讓換下來的人休息或作其他比

較不累的工作或者搬比較輕的物件,這樣體力可以撐持較久吧?)

從很多小地方看的出來

志工明顯大勝公務人員

鄉民積極出來帶頭呼喊、指揮、運用方法節省體力
(帶帽子的嘻哈男,對我就是在說你 ^ < b 叫大家兩兩相對用人龍接力,
還有兩位公車正妹小天使,一直在車上搬運堆疊物資兼記數,還有戴眼
鏡的退伍下士班長,你說的沒錯,有當兵沒當兵有差,軍隊即使方法笨,
至少層層指揮,比公務人員對人力隨召隨叫,拿著大聲公聲音還比我呼吼
小,一點指揮感都沒有,對同一件事情看法不一樣= ="還要花時間討論
車子要載什麼,讓志工拿著東西在那裡等,軍隊比起來算有效率多了)

我相信今天這麼忙,人一忙

多多少少都會有火氣

不過妳(紅衣黑裙的) ^ ^ ,妳只是負責算物資跟紀錄而已

沒搬什麼東西吧?我汗濕了兩件衣服,腳也淤青了,手臂被刮傷

妳,好好的妳是在對笑臉來問妳東西可不可以從前門上的男學生發什麼火啊?

(妳回他:阿你們剛剛搬是有問過我喔 然後不說話 擺一副屎臉給他看 ^ <

我就在妳身後看的很清楚)

他來是有領薪水喔? 不問妳要問誰? 搬錯了能怪志工嗎?我們也沒在現場怪妳啊

戴眼鏡班長也被妳(指指)罵過,他還說沒關係啦,是他自己的錯,弄錯放錯

奇怪了

妳們今天不搬東西,就表示妳們該負責指揮跟調度啊

沒有系統,方法不明,擺設空間的浪費,要嗆志工好像於理不合齁?
(後來的物資根本就看哪裡有空間就先放,好啦 我知道物資
送來可能超過預期,但是公務人員似乎都沒有未雨綢繆的本領?不知道
什麼叫事先規劃?什麼東西都沒先律定,還要鄉民給意見 = =")


抱怨一下

希望公務體系能更進步,也在此向這次出力出錢的人們致敬

或許鎂光燈不是閃在你們身上,麥克風不是遞到你們面前,你們

說的話也不見得能透過媒體發布到全國

但你們

開車載運物資到現場的你們,揮汗搬運貨物,上網發布訊息,

比官方更迅速的年輕的你們

所有年長或者年輕的你們

才是真正支撐著這個國家這片土地的真正的棟樑,你們才是真正該被崇拜與讚美的

無名的一群


以上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