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閒聊] 高雄市政府幫忙心得 (回文)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alex1985!)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0 日

作者:alex1985 (志工)

我也來分享一下好了

今天一早七點半到 就先去排志工

等到鄉民大隊集結完畢

已經是八點半

大家一開始還很"避數" 不知如何下手幫忙

但經過一兩車的經驗後 眾鄉民果然發揮了眾志成城的威力!

這時還是人比物資多的狀況 要想搬到物資還得用搶的

威力T於是號召有車的鄉民去慈濟幫忙

但這情況在一大卡車的水來了之後

便開始改變啦

三長串的人龍接力 也花了非常長的時間才解決

然後捐贈的個體戶就開始一個接著一個來

有開轎車的夫妻 也有老闆直接送一貨車的物資

有媽媽帶小孩 也有老爺爺穿雨衣騎著車送棉被過來

我覺得雖然非常忙碌 但就像到了天堂一樣!

看到人性珍貴的一面



當然也有令人反感的人:議員跟記者

看到某議員送便當

我們準備接下來 但她尷尬地說先等一下

似乎還要先等鏡頭Orz...

雖然作秀 但起碼災民們多了許多便當吃

而記者大哥在搬水時不斷找位置拍照

雖然礙事 但可能會有更多人因為看到畫面就捐贈物品或是當義工

這樣想

心情就好了許多



比較好笑的一件事

是在拆Y拍送來的十多籠貨物

當我在拆其中一箱的時候 照例把清單看了一下

咦!這個捐贈者怪怪的!

什麼!!!捐音響?????

蛤?肛門鬆弛劑!

瞎咪!!情趣用品...

這捐贈者真是幽默阿...

原來

是送錯地方的...Orz



其實在那邊做不會感到疲累 因為看到大家都很有很有活力地在幫忙著

心情就越來越High

尤其跟幾位搬水達人一起共事

感覺真是好阿=v=

看他們穩穩地把水送到手上

流暢地接傳著 一下子就把整車的貨都卸完了 真有種庖丁解牛的感覺XD

穿黑衣帶黑框頭髮中分的鄉民(sorry沒問你名字) 明天再跟你一起搬水啦!!!



另外

女生們真是太厲害了

我覺得她們力氣不大 但毅力驚人!而且都很積極地在幫忙著!

雖然上下貨本來應該是男生的工作

女生是清點跟登記

但男生人力不夠 而女生也真的彌補了這個大洞

真要表達對妳們的敬佩之意!!!<(_ _)>





吃過午餐後 再搬一陣子 社工在喊潮洲缺兩位隨車

於是我跟另一位國小老師就上了車 隨車到潮洲

這一趟還滿歡樂的 國小老師是高師畢業 一位學妹也是高師不同所的

另一位學妹則跟我大學同系 還只小一屆XD

只能說 世界真是太小啦!隨便四個人 卻都還有相通之處!

真是很巧阿!




經過漫長的一整天

無止盡的不斷卸貨上貨

這時才發覺 人力果然沒有夠用之時阿 囧...

所以...還是很需要很需要人的阿.....




我想說 感謝威力T 小龜等人的號召 讓我知道這則訊息

不然只在BBS前看著令人難過的訊息 感覺很無力

雖然現在全身痠痛 但是心裡很踏實

想去但是還在猶豫的鄉民們

衝了阿!!

我們很需要你們的幫忙滴

做了會上癮阿阿阿....

話說明天要跟指導教授討論論文

真想跟教授改期去幫忙...XD

但我下午一定會到!哈!


小小心得:

1.如果登記物資的志工能夠拿紙筆出來直接給捐贈者填

或許會解決一些塞車的問題 也能更有效記錄物資的數目

很多捐贈者其實很趕時間 搬運志工也不一定記得去回報

如果能邊卸貨就邊讓捐贈者填單 就可以速戰速決

2.今天回去時看到一個穿民進黨背心的人在請捐贈者把要捐的水拿回家

我覺得還滿讓人灰心的 地方不夠擺 是社工單位他們自己要想辦法

而不是拒絕愛心捐贈 雖然我也搬水搬到手快斷 但畢竟是人家的愛心

今天那個人的態度 跟我們大家早上一起為捐贈者拍手 真心感謝的氣氛

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感覺真的很差!

一些小建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