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問卦] 屏東大淹水?(回文)

(本文轉載自 PTT 八卦板 (Gossipi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onefan!)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8 日

作者:onefan (災民)

這一篇可能會成為心得文 但我還是要po一下

現在人在東港鎮的市區家裡 在三樓 目前很安全

但能不能一直保持在安全的狀態下 我現在也不能確定了

因為已經發生太多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了


從昨天早上開始下雨刮風 昨晚凌晨開始下猛暴雨

完全沒有停過或減少 於是從凌晨三四點之後開始街道積水

然而我家只能靠著監視器的畫面看著水慢慢的積 慢慢升高

一直到天快亮的時候 水深目測大概已經有五十公分


以為早上之後水會慢慢退 結果因為早上七八點的一陣漲潮

只能看著水面慢慢滲過鐵門 流進家裡

原本只能是老一輩的人口中八七水災傳說 漸漸的在今天被複製出來

因為一晚沒睡 所以早上八點多的時候本人去瞇一下

才瞇了十幾分鐘 下樓的時候 一樓已經淪陷

水整個已經流進家裡 這是搬家到地勢較高的地方之後 十幾年來首次發生的情形

由於樓下店面是租給鞋店 鞋店老闆也因為淹水的關係沒辦法親自來搶收

所以變成我家就要幫忙鞋店把鞋子收起來

但是效果一點也不大 因為水整個淹進後面儲藏室

只要不是放在架上的鞋盒都泡水

鐵門打開之後 才知道什麼叫真的水鄉澤國

因為家剛好在鎮上的市區 根本沒有倖免的店家

食衣住行育樂幾乎都泡水 超商也無法正常營業


然而因為怕在另外一個家的車也會泡水

所以趕快牽著腳踏車要趕到另一個家去把車移到地勢高一點的地方 或是橋上

就選了東港溪邊的堤防經過

東港溪大概在近十年左右時已經拓寬完成

結果當我把車牽上堤防的時候

看到之前寧靜的東港溪已經變成黃河暴漲般的急川 整個嚇傻

溪水衝出河道變成大河不說 看到那種急流跟鎮上市區靠那麼近

真的會很害怕 堤防上風很大

腳踏車根本不用騎 就會自己被風帶動

可是我也才坐上車騎了一段路就不敢騎了

因為只要一不小心被風吹倒 掉到旁邊

百分之兩萬就要被沖到出海口 讓你連救命都喊不出來


最後把車移好之後 光是要走回家(在水裡邊牽邊騎車)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整個鎮都泡在水裡 我很確定的能這樣講

從前沒有淹過水的地方 也都水深及大腿 甚至腰部


後來回到家之後 真的已經受不了一夜沒睡加上勞動

下午一點左右想說睡個覺 起來之後水應該就會退光了

結果五點多起床 水依舊沒退 原因是因為山上的雨量太大

山上的雨水隨著河川沖了下來

導致鎮上的積水 山上的雨水 還有正在下的雨水整個擠在出海口出不去

現在是晚上七點半 我家前面還是一條河川


東港溪水應該不會沖破堤防

如果真的沖破堤防 那應該又會造成鎮上意想不到的災害

現在 我也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了


希望八卦鄉民 ptt鄉民 一起幫台灣集氣

天佑台灣 天佑南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