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很驚魂

(本文轉載自 PTT 屏東板 (PingT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princecesare!)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8 日

作者:princecesare (民眾)

我們店今天還有上班,我今天上的是早晚班(9:00~13:00、18:30~23:00)

在潮州鎮內只感覺風很大,有些招牌搖搖欲墜,很可怕。

出了潮州後,沒有建築物的遮避,風大的更加恐怖。

我是要從潮州經由力社過興社大橋回家,

橋上的大風就不用說了,橋下的大水好比黃河,都是混濁的泥水,只看得到樹梢。

過橋後要到興化村之前還有很長一段路,兩邊都是農田,

而且與馬路的高度不是一小截,滿滿的都是水!

在我從橋上下來的時候,我看到左邊馬路邊的水裡,

有一輛翻過去的藍色轎車,它應該是不知道水跟馬路的距離掉下去的。




這一段路我看到那情景就想哭,水從右邊來,而強風卻從左邊把水打上來,

整個畫面是白色的,只看得到雨被風吹的線條。

騎到中段的時候,前方路上積水甚深,一些汽車、機車全停在那。

我停了一下,看到一位先生用牽的可以過去,機車沒熄火,所以我也照辦。

只是過了這個關,還有另一個關;往前的風勢更強大、水更湍急,

我幾乎沒辦法前進,也站不太穩,那時我站在馬路中間,因為我怕被水及風吹倒。

我怕我會阻礙了別的車子的進行,所以我往後看,結果我看到一輛消防車,

消防人員幫我把車子牽過那一段路,我在旁邊走,結果一隻拖鞋被水沖走,

另一隻我也讓它們一起作伴了。




他們幫我把車子牽到興化村外的那個廟前面,因為廟的旁邊也是一大片水

我不知道我過不過得去,也不知道在往前有沒有大水

以下是我”獲救”後的情形:

消防人員說要載我回去,但是他們要先把救護車拖回仙吉,

聽他們講我了解到:消防車是崁頂的、救護車是仙吉的,

因為仙吉救護車出任務完要返回時,水太深,吃水進去,壞了。

遇到出來救援的崁頂消防車就請他們幫拖回仙吉,

但是就拖到興化的那個村的廟前,消防車說局裡一直要他們回去,還有其他的救援。

然後消防車就先離開了。而救護車內的兩人一直打電話要局裡的消防車來幫忙,

但是現在沒有一輛消防車在局裡,全都出動了。

總之我就在那輛拋錨的救護車內等了一個多小時,後來我看到有警察從我家那個方向來,

我下車詢問前面有沒有大淹水?機車過得去嗎?

得到令人安心的答案後,我請一位先生幫我把牽出廟旁的那片水,

然後我就有驚無險的騎回家了。


PS.1 港西、崁頂都淹大水。

PS.2 我聽到後來與警察先生一起來的人說,他看到那輛開進水中的車裡有兩個人

   他看到一個在踢,他有救起來,另一個他就沒辦法了。我不清楚他在說的是

   不是我看到的那一輛(不只我,有經過的車子一定都看得到)我只看到警察

   帶一個人過去,然後在那之前他們已經用封條把那一段路封起來了。

PS.3 救援人員說他們四、五點就出援了,到現在還沒有吃,他們只想趕快回去把車

   修好再出去救援。而我要準備騎車離開時,拖車已經來要幫他們把車拖回去了。

   救援人員真的好辛苦,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