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清理東港大伯家心得文

(本文轉載自 vickie210 's Blog 部落格,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vickie210!)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4 日

作者:vickie210 (親友)

家住高雄市,我家因為風太大,頂樓屋頂整個被掀起來
整個頂樓亂七八糟。
但比起在東港的大伯和林邊的姑姑家,我家真的沒什麼
由於大伯家算是南北雜貨的商店(批發+零售),所以有二個倉庫。
8/9大伯母來電,說東港家裡淹的很嚴重,我爸就要我去幫忙整理
但8/10 還要事要忙,就8/11才回東港


◎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上◎

回到東港我整個傻眼了,幾十袋的粉就這樣堆在門口
什麼粉都有,麵粉、太白粉、蕃薯粉…
全都是泡了水,整個發臭,等著清理。

真相↓




整個店裡亂七八糟,第一次看到大伯母如此憔悴
家裡大家表情都很凝重
而我也帶著沈重的心情準備好好清理家裡。

看著倉庫又再傻眼一次,雖然看著電視新聞有許許多多令我落淚的畫面
可是擺在眼前的就是
被水淹過的家,裡面至少淹到了有60幾公分高。


最累的第一天清理我沒有參與,因為要把幾十袋泡過水的粉全部搬出來

載貨的司機說:
「今天載250包的粉載的出來,要載100包粉載不回去」

因為泡了水的粉,至少每包都多了10幾公斤,連司機都搬的很吃力
重點是,說著說著,貨車的後輪胎竟破了…

大家真的很辛苦
清理的過程就不再多說了,總之就是噁心被泡爛一箱箱的貨品
然後損失的貨品等著被清理。

但可怕的是,當我11號到的當天
竟然滿屋子的蜂亂亂飛
全都聚集在放置黑糖以及二砂的地方
可能是潮溼的糖散發出氣味引來的蜂…
看的我頭皮發麻
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蒼蠅
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黏蒼蠅的板子黏滿了蜜蜂(應該是蜜蜂吧)

真相↓




因為我實在13號晚上就要回高雄,所以我就拼了命的
趕快把所有泡了水的東西整理好,沒有一刻閒著
每天晚上都是累了在床上
而且用了少少水洗了不怎麼乾淨的澡後坐下來,要站起來都很困難。
我整理了三天,大伯一家人則整理了四天,
店裡才稍稍恢復。


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大伯的態度
因為整個屏東縣幾乎都有災情
所以不管客人或是廠商進到店裡都會問一下有無損失

大伯總是說,我們很幸運了,只是停水
(但都有熱心的人供應水,像是中正路上的x新銀行,以及他們里的里長)
有的地方沒水沒電,還有人家都沒了,甚至失去家人...
宗教團體慈x8/12的下午到店裡來發放捐款
大伯也是不收
所以又把款項捐出去
說是要給更需要的人
於是慈x的師兄師姊便拍照及留資料等等


真相↓







看到這樣,我還偷偷跑到後面去擦眼淚
不管每次大伯回的話還是各地熱心的團體發愛心
或是看到各縣市出動的運輸、消防車、軍人清理成堆的垃圾等。


這一次整個台灣許多地方受創
但有許多熱心的人,大家都動起來,好好振作吧!
我們會走過來的。


=========== 天 佑 台 灣 ===========

(原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vickie210/7293216,retrieved on 2009 年 8 月 26 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