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心情] 請大家多往其他需要幫忙的災區支援

(本文轉載自 PTT 救災板 (Emergency),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ninian1026!)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4 日

作者:ninian1026 (志工)

小妹我每天都需要進入旗山工作..
昨天我跟著義工團到旗山國中直升機起降地方支援
早上太陽很大..九點就塞在嶺口旗山~(每天都很塞)
快十點到了旗山國中後.發現昨天的救災動線有了很好的規劃
把記者區和家屬等候區隔離在另一邊~由警察進行勸導
雖然我回家還是看到了..其實我們在支援的另一邊場面還是很火暴

十點半第一架直升機下來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很激動
因為看到這些受苦的災民終於被接下來..臉上都是很驚恐的表情
老天保佑..昨天早上旗山天氣很好..所以我們早上到下午三點
就接了三十五班次..共八百多人~老老少少~還有電視上那支米格魯
牠真的餓了好多天..主人也不見了..只能在現場亂跑~
另外還有一件小插曲..讓我不小心真的快流淚下來

昨天有一位志工..也是災區的朋友..他看著直升機下來
是他的阿嬤..立即被紅十字會救難人員用擔架抬過來
他一直激動的大哭..那是我阿嬤..那是我阿嬤
也顧不得我們還在執行支援..就衝了上去
真的很感動~我忍住眼水跟他說..你不要激動..你阿嬤很好
我問他說..你家裡的人..都下來了嗎
他回我..只看到阿嬤..還沒看到其他人~
在當下..我更加動容~其實這位原地民的小姐.雖然家人還在上面等待救援
但他卻在旗山國中當志工...

天氣真的好熱..下午三點半開始下起旗山地區常有的午後雷陣雨
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雨才停..在現面還可以看到
佛光山的志工媽媽..一直雙手合十念經祈禱老天不要在下雨

在這一天..我經歷了人生中最充實的一天
要特別感恩.佛光山志工媽媽的愛心粽子.讓志工們不會餓到累倒
感恩慈濟的師兄師姐..分享香積飯給現場的災民朋友吃~
感恩所有大大小小還在默默的付出的志工朋友們

但也有點小小的呼籲及分享
如果要去當志工的朋友.請記得要帶帽子和記得帶糖果
因為我數度因為天氣太熱..一直喝水.但又沒吃飯
導致血糖太低快暈了(說來有點沒用)..
還有~請大家不要再一窩瘋的往旗山跑
在這幾天因為橋斷的關係..只能依靠嶺口往旗山的路
到了旗山因為外環道不通.很多救災的車子只能走社福館~
路很小條..真的很塞~請保持動線的暢通..因為救護車也要走

感恩大家~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