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心情] 高雄縣政府 (或環保局) 揪~甘~心~

(本文轉載自 PTT 救災板 (Emergency),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matryoshka!)

撰文日期:2009 年 8 月 14 日

作者:matryoshka (民眾)

超感心的啦!~


我前幾天因為漂白水的事情有跟他們聯絡過 (本板第一次開團之前)

然後今天早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電話來時我一直納悶為什麼會是07開頭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什麼詐騙集團....


接起來後才知道,他們為了漂白水還消毒水的事跟我聯絡

(應該是誤以為我跟3M或化工廠有關係吧,但我只是普通的鄉民...)

然後我趕快解釋清楚狀況,末了也有問他們狀況,看是不是需要什麼幫助

(後略)


結果電話那頭的工作人員(應該是公務員,這時請不要戰這些了)最後跟我提到說

這幾天有跟他們聯絡過的人他們都有紀錄下來(從這就知道人家真的有在做事)

也一直很感謝民眾這麼熱心提供幫助

(不誇張,從我前幾天跟他們單位聯絡的時候,他們就謝字沒離過口,不管哪個單位)



從電話裡可以感受到他們很真誠、樸實而直接的感謝

馬的都讓我覺得自己不過出一張嘴而已是何德何能可以讓他們這樣想?!

當她說他們真的很感謝我們這些網友這樣熱心付出時,幹我差點哭出來!!

我說,沒有啦!!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有什麼需要一定要講,我們會盡力幫忙的

然後又是一連聲的謝。



掛上電話後,想著剛才混亂的對話

(因為接到電話時我真的超級驚訝的,對不起我不該想成是詐騙集團的...)

幹我真的眼淚掉下來,打開轉帳網頁默默輸入一串數字



回想起我前些天第一次打電話到高雄市環保局時(好像是星期一吧)

那邊某位小姐跟我說,她剛剛從樓下上來,看到大廳滿滿的東西嚇到了

剛開始她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在大廳一問才知道是網友的愛心

聽說我是ptt的網友,僅管她根本不知道我是誰,還是一直不斷感謝我們這些「網友」

我想,她也許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批踢踢

但她感謝著每一位素昧平生的人們,也就是在關心這個板的每一個你



我相信你會知道那種感覺的


我們只是做我們能做的一點點小事,比起其它人來說,真的是微不足道到了極點

講句難聽點的,我甚至沒有那個勇氣請假去當志工

(22k的腦殘政策衝擊太大,我們沒人敢冒那個險)

只能用很現實也很俗氣的捐款跟物資來貢獻一點棉薄之力



但是在人家眼中看來,我跟那些在前線辛苦的弟兄們沒什麼兩樣

不管是第一線的國軍弟兄,或是那些拔山涉水的救難人員

謝謝所有鄉民們,特別是親自前往的義工們,讓我這遠在台北的人也沾了你們的光




謝謝所有出錢出力出關心的網友們

謝謝前線辛苦的義工與救難人員

也謝謝高雄市/縣政府所有單位的所有工作人員,你們是最棒的!!




洪水沖垮了家園,沖不掉台灣人重新站起的決心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